水果就是真理

浩瀚鑫空| 定位

(可以理解成上一篇的后续,也可以理解成一个新的故事,不要上升,故事而已)



0.

我示好。 我好像喜欢你了!

我克制。 我好像被喜欢了?


1.

#严浩翔丁程鑫

#浩瀚鑫空

#严浩翔丁程鑫订婚

#时代少年团


微博好几个爆的词条,上千万的讨论热度,网友们猜测着,议论着,调侃着,好不热闹。粉丝到路人,所有人都没想到,解散了好几年的团,已经在不同领域工作的人,因为几张狗仔无意间拍到的图重回大众的视线。挂在热搜上的两位当事人,正在婚纱店里。


“严先生,真的这套西装真的太适合您了,您说呢,丁先生?”


店员不停地夸赞着刚从试衣间出来的严浩翔,转头询问坐在沙发上等待的丁程鑫的意见。


丁程鑫在帘子拉开的那一刻,看到西装笔挺的严浩翔,还是忍不住站了起来。明明出席颁奖典礼的时候看过那么多次他穿西装的样子,在婚纱店里看到还是忍不住激动。


“好看,我觉得这套合适,配套的那一件呢?麻烦您帮我拿出来,我试一下。浩翔,你等我一下。”


好。 严浩翔礼貌地微笑,惜字如金地回复着丁程鑫的话。在店员看来,他的眼神好温柔,笑起来温文尔雅,两人站在一起好配。但只有丁程鑫知道,二十年,变了太多,当年那个小心翼翼却又热烈的严浩翔,不见了。是什么时候不一样的呢?丁程鑫回答不出来,他突然有一种被瞬移到终点的感觉,回忆不起过程。


浩翔,你喜欢这套吗?


都听你的,丁哥。我都可以。


要不要再试一套,我们晚宴的时候用。


好,你说试哪个,我这就去。我们一起进去吧,这样快一点,一个试一个等太慢了。严浩翔平和地说着,语气没什么情绪,仿佛这些礼服只是寻常舞台服装。


试衣间里

丁哥,你想好了吗?你开口我就会帮你,订不订婚不重要,如果你不愿意,你只要告诉我,晚上的事,我来解决。


我想好了。


好。隔着墙,严浩翔面对自己的时候放下了平静的外壳,声音有些颤抖,不知道来源于激动还是害怕。严浩翔,你要克制住自己,不要让你的情绪影响丁哥决定。这句话自从踏进店里,严浩翔就重复了无数次。丁哥,我就当这次你是真的愿意吧,我再相信一次。


今天的晚宴,两家长辈将会宣布二人订婚的消息。



晚宴候场时,两人一起走向场地。已经有一些亲友到了,他俩要去招待一下。

突然响起了一首有些抒情的bgm,严浩翔突然有些冲动,想伸出手牵丁程鑫,

“丁哥”

两个声音同时响起,刘耀文迎面走过来。严浩翔无力地笑了一下,自觉地放下了手。丁哥的眼睛好漂亮,眼神带光的时候尤其吸引人,而耀文的出现总会让丁程鑫眼里带光,嘴角含笑。伸出手又能怎样呢?他也不会把手交给我。


熟能生巧,严浩翔迅速地敛了失望,得体地跟在丁程鑫身后,拍一拍正在和丁程鑫拥抱的刘耀文的肩膀说,“耀文又帅了。”然后对丁程鑫说,“丁哥我先去前面招呼人,你跟耀文好好聊聊,很久没见了。”说完就端着酒杯走进了人群里。


“浩…”第二个字还没有喊出口,就被刘耀文叽叽喳喳的话打断了。这个离开的背影不一样,说不出来,但让丁程鑫有点心慌。丁程鑫不是没有听到严浩翔叫他,余光也看到了抬起又放下的手,听到了他自嘲的嗤笑,可是照顾弟弟的惯性还是让他先看向刘耀文,接受他的拥抱,听他分享经历。


意识到行为惯性的这一刻,丁程鑫慌了神。今天这样的取舍,是不是曾经重复了太多次?只是今天严浩翔不在意的样子让我觉得不对劲,才会发现这些细节。


看着刘耀文眉飞色舞地说着,丁程鑫走神了,音乐好熟悉。突然他想起来了背景音乐是什么:突然好想你。


是那年我侧着身,不曾对视时,他望向我唱的歌。突然好想你,你会在哪里?在哪里呢?再精确的GPS也不能定位的,就是在一个人心里的方位,即使他就在身边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25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